楠叶笙

橙光写手,小说写手。作者不高冷。你话越多我更的越快!
lofter上主要是润玉同人文。

快关注我快!让我也尝尝红大大是什么滋味。


转载文章到其他软件要私信问我哦~

(锦玉)鳞鳞花开14

湖水潺潺……玉雅清风……

那白衣谦谦公子,天然一段。
风韵全在眉梢,白雾仙气依旧遮不住着不住,他的相貌堂堂,如若玉霜的清风气韵。
就算原是锦意大大咧咧的性子,也晓得放慢了脚步。
轻轻踏入那虹桥,静静站在那冰湖之上……

等过了那桥,真真切切看见润玉。

这才见淡雅如雾的星光里,破碎了的残缺的细致美瓷白肤少年正在闭眼休憩,好让人怜俐。

他微微靠着那石,深邃的剑眉不安的骤起,额头间透出薄薄的冷汗,几丝丝汗滴从透白的脸上淌下。薄唇微抿……

润玉仙很难受的样子。

润玉未察觉来人,一袭白衣飘飘逸逸,依旧静谧如水,倒是那俏蓝的魇兽,忽的睁开铜铃大眼。
直起身,看见来人,欢快的瞪起小腿就跳上前去!

锦觅惊讶极了,不由出声

“咦……是你!”

“!”

润玉霎时睁开双眼,待看清来人……

“小叛徒!又看见你了!哼!”

魇兽听闻附身刚要跳起来逗弄锦觅。

“魇兽,休得无礼!”

润玉瞬时收起自己银银的长尾,缓缓看向那一身淡粉衣裙长及坠地,面容俏丽明亮如雪的人。
他有些慌乱……

而魇兽也轻轻一息听话的回过头乖乖看向润玉。

“觅儿,你……”

“我来看看。”锦觅想,既然被发现了,那就要有骨气!光明正大的看!绝不能说自己偷窥

“我就来看看……润玉仙是怎么留我一人伤忧,自己在这里……”锦觅心底其实更多的是欢喜,却仍然装出生气的模样

连她自己都没发觉自己话里的醋意。

“在这里享乐舒适!”

我生气了,哼╯^╰

“……”偷瞄

“……”润玉却突然沉默了。

“……”再偷瞄

润玉仙沉沉默默的,好生愧疚的样子,如玉的眉又深深勾起,夹着比自己更甚的忧伤。

“觅儿若是怨我…那就怨吧。”

“?”   啥⊙∀⊙?那就怨吧?怨吧?

怨。

吧?

没了???!

锦觅突然好似被噎住。

“?”

“你怨我,打我骂我便是。不要…”抬眼时辰眸里装下的是一整个锦觅的样子

“不要离开我……”

锦觅怔住了眼。

润玉面色有些不自然的苍白,却平添了一份病态的美,和闪着莹莹光泽的衣冠……

不要离开我。好似一句魔语,频频绕在锦觅耳畔。轻轻的。低语的。忧伤的。

无数个声音。

–––

“润玉仙……”       “那星星跑到你眼里去了……”

一切都静了……
凉凉的,轻轻的。
润玉一愣。
接着
润玉高挺的鼻子下,厚薄适中的唇此时却漾着令人目眩的笑容……

锦觅更是看呆了,她想。
……我当然不会离开你了。

晚风未息,薄凉却开始消散。
润玉也放任她就这么看着瞧着,他觉得,只要她欢喜就什么都是好的。

流星银银树下,清凉淡风。

那如玉公子被夸的抿唇悄羞的低头浅笑,那梨涡散发着的是全是那个纯澈的涩涩的情窦初开的少年。

“润玉仙,原来那小鹿子是你的啊…”

魇兽听着,呲起嘴瞪着眼不爽的看着锦觅。
“你…你可要离它远些,就是一个小白…小白眼狼!”怂的瑟瑟发抖。

润玉不是没看见觅儿和魇兽暗暗争斗的可爱模样

“这是魇兽,它日日陪伴我,倒也舒适习惯了。”
魇兽像是听懂了似的,炫耀一般的跳着轻巧的小步钻进润玉怀里。还动了动尾巴。

“至于…白眼狼,过去养过。”润玉透亮的眼光落在了锦觅身上。来了这么一句。

“后…后来呢”锦觅天天真真的顺着话往下问

“后来?没有后来。”

“没有后来?”

润玉不紧不慢的抚摸着怀里的魇兽,魇兽也舒适的动了动。他的眼光渐渐放远…

“我不过…”

“不过不是她名正言顺的主罢了…”

名正言顺的主?主都主了还要什么名正言顺啊…锦觅有些感到奇怪

抬眼间锦觅细细看着润玉仙眼角有些愁意。瞬间觉得润玉仙这么好……居然还有人这么对他,锦觅只觉得实实在在心里面打不平!

开口便无了遮拦

“润玉仙!你放心吧!”还抬起手来放在润玉肩头,仗义的拍了拍。“你是个谦谦公子!一条好鱼!那没良心的走了,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不要伤心了。”

最后一句如细细的暖水,流入润玉耳畔,浸入心里。

润玉墨瞳幽深,渐渐流光溢彩。缓缓流出特别温暖的光芒。轻轻一言“……好”

只是锦觅未听见,看润玉的无言,以为他不信。

“真的哦!”歪了歪头,露出弯弯的月牙眼。“你很温柔的!对我也很好呀,不像那乌鸦一样。而且你的璇玑宫也很美呀,就是冷清了些……”

少女扬起笑脸恍在润玉眼前,像是人间二月初开的花儿

“不过润玉仙如今回来和我一起就好啦!”

回来,一起……

锦觅越说越起劲,浑然未注意到润玉眼底的深深情欲。她先前还不觉得,现在这么一说润玉的好,便停不下来“而且你又好看!”

“你的尾巴真是无与伦比!”

“!”

只觉得脑中闪出一阵白光,心底猛地痉挛。他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自己的能力!

良久只能缓缓说出那时隔万年的相同回应。

依是那句

“……一般……一般。”

“虽然润玉仙是个放鹿的仙官,可你会放流星诶。而且夜神什么的也很厉害的样子。”“像齐天大圣孙悟空便是从弼马温这样的畜牧业中脱引而出的,后来西天取经何其风光啊!佛祖还给他封了个斗战胜佛的称号。还有八仙张………………”

“所以润玉仙的前途我认为不可限量!”

嗯!大腿抱对了!!!

“一模一样……”

“啊?”

什么一模一样……

锦觅疑惑的转过身。

四目相对。

如寒冷的冰山雪水撞入烈火重天之中,银灵繁星被晚风吹的泠泠作响……

—————————————————————




一条光亮,遥遥从星际落过来,闪耀的如同红色丝带一般,纤舞着,柔韧着,飘逸着坠入湖里,渗透冰寒……

“星星掉河里了!”

锦觅惊讶的抬头举起手来,指着那颗星。第一次见此奇景,她高兴坏了!

而润玉缓缓顺着她的手看去所看到的,却是她的玉手之上两道刺眼的红。

“!”大惊失色,慌慌忙忙的上前一步。

“你的手……”

锦觅这才发觉自己衣袖里的秘密,被发现。慌慌张张的收回手,急忙背在身后,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什……什么我,我的手”

“我手好好的啊。”

“给我看看。”

润玉忐忑的心不停地跳着,焦急与不安涌上心头来,他不知如何是好。

“……”锦觅也不敢直视润玉。

只能心虚的假装听不到。擦身润玉而过,背着手走到湖边坐下来。假装心思都在那冰湖上,看着星星掉下,然后坠落。

“……”

“我看看。”润玉一席芊立白衣耐心的坐在甜蜜身旁。

轻声细语的开口“让我看看。”天知道,那两道红痕让他多疼。

“没什么哈哈哈哈你干嘛你”

她不想给他看。

“没什么的……”不知为何润玉此刻深皱的眉让自己心口发闷。

“乖。”

润玉固执的去拉锦觅背在身后的手。

“……”轻轻牵过,又小心翼翼的掀起衣袖来,两道伤口终于清晰的入了他的眼,那娇嫩的手上,两道红痕深深浅浅只让他看的胸口发紧。

更像是捅在自己心上……

忽然手中的温度被抽了回去。

锦觅尽量轻轻松松地嬉笑道“不用担心,我就…就是不小心挠的!”

“……”这一抽回去。便看见润玉深皱的眉不仅未减半分,而且还更深几分!好像更伤心了……

“……”

“……”

良久,锦觅又慢慢把自己的手重新放在润玉怀里。“咳”

“你看……看”

“……”

润玉纤白无杂的手指缓缓抚上那伤口,无尽温柔。指尖微泛着凉意……和他的人一样清冷,他就这么低头细细的看着,轻轻的触着……

——————



那日

冰潭之中,盈盈月影缓缓泛动……

湖畔之上。

她说“我可以再看一下你的尾巴吗?”

原是推拒,可他仍还是变出那如粲然银月的灵灵龙尾,像是泻了时光的流辰。在通透如无般的水中浮动……觅儿笑的开心,他也便开心。

即是那银临龙尾上还有些未好完的伤口,也挡不住像一弯皎月的影子,灵灵之气,盛于天地。

她则也学着把小脚踏入冰湖,开始觉得好冰好冰,而且凉的透骨……

可后来再去却觉得清凉舒适,像霜降时的雪花融入了冰泉,悠然悠然,冰凉沁人。

二人之影,相伴坐在那桥那畔。

飘飘逸逸……

——————


那日。

只听到清冷的湖畔响起一声沁人甜蜜的声音。

像是十二月寒冬不可能出现的艳阳一般。

她靠在润玉身旁。

她说:“润玉仙…我叫你小鱼仙倌可好?”

“……好。”

锦觅拂袖的手依然在她怀中……她也拉过他的手。轻轻为他系上红线。

“这样!”欣然看着那线笑出声“小鱼仙倌就不会像几日前一样离开我啦!我捆住了你哦”

“你也不用担心我离开你了。”

“……好。”

————————


那日。

他问。“你知道这是什么……”

“红线啊”

“你将他赠予我,便不能再给其他人,就算是旭凤也……”

“一个就一个。”

“我喜欢你啊,就给你了。”

“…………好。”

你喜欢我。

就给我了。



——————————————

写完感觉打字打的肾虚……

(用爱发电)

因为觉得这段很重要,所以就写的……(发的很晚。😂)

因为觉得当时锦觅第一次见润玉,润玉当时低头浅浅一笑,太有灵气了,简直就是少年情窦初开的模样。

当时就肯定喜欢上了……

俗话说的好,没有最甜只有更甜(我瞎说的)。剧个透,接下来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大家尽情点赞评论关注吧。













评论(9)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