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叶笙

橙光写手,小说写手。作者不高冷。你话越多我更的越快!
lofter上主要是润玉同人文。

快关注我快!让我也尝尝红大大是什么滋味。


转载文章到其他软件要私信问我哦~

(锦玉)鳞鳞花开13

“母神!”

一声之后,一道火味划出的屏障瞬间挡在在润玉眼前。

是火神。

旭凤集力将那屏障牢牢遮挡在润玉前,才抬头看向母亲。

荼姚听得那熟悉的声音,忽的停下手,斜眼望去

“旭凤?”

她攻击的业火停留在掌间,她喜大于惊。终于露出一丝笑意,看向那旭凤。

“母神,你就是何为?”旭凤开口却是质问。

荼姚不屑的冷冷看向那伤痕累累的润玉。不紧不慢的冷笑到

“夜神,至你涅槃失败,母亲这是要替你做主!把这逆子余罪除尽,毁……”

“此事与夜神并无关联!”旭凤此句惊的荼姚无话可说

“你说什么……”
“你再说一遍?!”

她看着地上早已面无表情,无声无息的润玉。

“……”良久思绪半天,才收回眼神一震惊的,死死看向旭凤“你莫要以……”

“此事的确不是兄长所为。”旭凤拱手做礼“父帝也知道了,特让我……”
“旭凤!”
“你心思单纯!这孽子早就……”
“母神!父帝……”
“哼!!”
荼姚这才不甘的收回烈火,面色不润至极。走前狠狠目光留在润玉身上。

紧随着业火的收回。

那道护着润玉的屏障也随之消散……

—————————————————————

洗梧宫那的刘梓池畔,今日那池里的水却透着像明镜。倒是那清凉舒适的翠绿小路不符那粉妆玉砌的素裹之境。

迎面一面龙凤景图也倒是惹眼。

“…………难得你急匆匆赶来。”

“夜神大殿你既是我兄长,此时又是因我而起……”

旭凤缓缓为润玉输完灵力,便笑着落坐在那精雕玉席之上,为自己倒些许浓郁的茶水。

“你我体质相克,我只能将你体内的虚火提出,真身所受之伤,你还是要受些皮肉之苦……”

“……无妨。”

倒是润玉并未随之坐在那席之上,而是静静缓坐于榻上,背对着旭凤,看不出他的神色表情。

“……怕是再多我也无福消受。”

“旭凤……”清明的眼中,渐渐抹上一缕墨色。“你就不怕我
起一丝恻隐之心?”

“怕呀,所以我立刻就赶来言明父帝了啊。”

徐凤一双丹凤眼,诚执又清明,他细细抿一口茶水,看向那清冷的背影。

“母神之事……还请你不要记在心上,她只是担心……”

“当然不会。”

润玉转过身,轻轻悠悠地踏上那席。

平静的开口。

“他亦是我的母,我怎会怪罪。”

……

旭凤这才放心的舒开眉目,会心一笑,为润玉倒上一抹浓茶。

润玉也是微勾唇角,温润的眼目似是微风中轻过耳畔的风,带着茶香的沁人。
旭凤见此,踌躇这开口

“我听闻兄长带了那小妖。她……”

润玉神色一沉,抬眼看向旭凤。又垂目饮茶回道

“我给她放假了,火神挑人甚是苛刻,带她来不是扰了火神的眼。”

他不紧不慢,饮完最后一口茶,似是漫不经心,又似是心细成熟。

“旭凤若是无事,我就先走了。”

黑亮垂直的发,斜飞英挺的剑眉,蕴藏着锐利的黑眸。凌凌踏出那栖梧宫外,带起一阵清凉。

背影虽是单薄许多,却胸襟秀丽,轻轻扬扬。

“……”

才踏出那洗梧宫殿门,便远远看见一团红簇向自己奔来,润玉随即礼貌的弯腰恭首。

“叔……”

“凤娃!!!”

可那人似是未见就在眼前之人,反倒是急匆匆的向殿内奔去,一瞬便恍惚而过。

“凤娃?…………凤娃啊!你可………………”

“……”

润玉自嘲般轻笑一声,没有多做停留。

甩袖长衣斯,踏着步子走了出去。

—————————————————————

花界

“那鸟实在是欺人太甚,我追上前去,他却不顾颜面将我打成这样!!!”

“那你可看见了觅儿……”

“那人法术高强,我近不了他的身。而且那目中无人,嚣张不已的样子。怕是锦觅…………”

“胡说!”

长房主气恼至极,这锦觅在水镜还未过万年,怎可……

“鸟族………”

鸟族向来因为那天后护着,一直是嚣张跋扈,如今竟欺负到我花界来!!

就休要怪我……

……

—————————————————————

“咕咕咕……”

“咕………………”

“哎呦,你别叫了!!!”

璇玑宫内的玉席子床榻之上,悠悠晚风吹入帐帘,好生惬意,锦觅却在上面难受直打滚!

两天过去,她一口饭没吃。

“咕……”

好好的一颗圆滚的葡萄都要成葡萄干了。

不过幸好这里没有其他人,不然实在是要羞死。她也不敢出去要吃食,要是润玉仙回来了,见不到她人怎么办……

可自己整个人轻飘飘,因为饥饿轻飘飘的。这样下去肉肉没救成,自己倒是成了亡魂。

彦佑也没回来……

又回来也不见润玉仙回来……

到底怎么样了?

良久,就这么一日过去。

两日又过去。

三日又过去。

锦觅只觉得头昏脑涨,这璇玑宫怎么平日一个人都不来拜访一下啊……

润玉仙到底去哪儿了。

……

往后的日子里,锦觅日日夜夜像只看家犬,可怜兮兮的坐在那璇玑宫门前,和那杂草杂石玩耍。

“哼!再也不要理你了。”

……

“快回来吧。”

……

“回来看见我的尸体,润玉仙肯定后悔”

……

是不是出事了

“回来。”

“不回来。”

闷闷不乐

“回来。”

“不回来”

“回……”

“锦……锦觅?”

“!!!”

是润玉仙吗!!

锦觅两个眼睛笑的变成了弯月牙,嘴角不由自主的向上翘起,化为优美的弧线,欣喜若狂的抬头。

“?”眼底的惊喜渐渐凝固,失望一瞬而过。

“……是你啊。乌鸦”

“……”汗

“什么乌鸦乌鸦”旭凤有些不爽。

“……”他刚才站在门口,看见可怜兮兮缩成一团的锦觅,还有些错愕。

好心当成驴肝肺。

但看到那惨白惨白的脸,自己也有一点说不出的滋味。

低落“润玉仙不在……你还是回去吧。”

“不在?”旭凤心底有些奇怪,却不想探究底细,反正他本来就不是为了润玉而来的。

“……”勾起嘴角。

“?”锦觅看着旭凤还是走了进去,而且悠悠闲闲坐在那石桌前,缓缓布置着什么。

“我说了呀,润玉仙不在,你…………”

近看,锦觅瞪大了眼!!!

白白嫩嫩的小笼汤包饱满润泽,嗯,看起来就很好吃。娇嫩得就好像胖娃娃肥嘟嘟的小脸蛋儿,轻轻一捏就破碎了。透过外皮儿,锦觅都能清清楚楚地看到里面那纯美的汤汁儿.

“……”吞口水

“包子……”

旭凤缓缓得意地勾起嘴角。“你是运气好,我本是来找夜神殿下的,他不在的话”

“那这些就给你吃吧。”

也不枉你这么担心我~

另一边。虹桥河畔。

夜神缓缓露出真身,龙尾悠悠泡在那湖中。璀璨的流星一颗颗落下,坠入那冰冷的清湖。本是彻骨的寒冷,却对于润玉来说舒适不已。

这湖中的仙气灵力,或许可修复自己的伤口。

或许吧。

他这几日日日闭眼在此处休息。

因为伤势严重,他不必担心挂星之事。天帝荣他修养。

即便是如此,他也不敢去那看锦觅。

他如今神色狼狈,衣衫破烂,手臂更是有赫人的伤口。新伤旧伤加起来自己早已不是那个温润干净,郎朗之人。

再又看清自己那本是耀眼分明的百日里却带着月光的精粹恬淡和琉璃光华的龙尾之上,几道深深长长的褐褐长痕!

如此丑相。实在不忍面对锦觅。

所以他拖着颤颤巍巍的身子,来了这虹桥。

缓缓坐在湖旁。靠在那石上,依是同透明的水雾一般无边无际的歇息下去。几日以来,他想着过去的种种,过去的因果。

身旁的魇兽也默默的陪伴着他。静静趴在身边,耷拉着眼看着滚滚星辰……

孤寂之色犹如那盈盈月光,素净幽宁之下,微风缓缓浮动。好生掀起重重的灵动悠长。

“魇兽,我让她等候如此之久……”

“我心好痛。”

良久。

只留各类行星破碎于湖底之声,润玉抬手缓缓抚摸着魇兽的毛发,它也乖巧的微微額首……

“去看看吧。”

“若她还在那里,好好照顾她。”

……

“你饿了多久了你”

“……”锦觅忽然停下,眨眨眼懵懂着看着旭凤。言下之意,你嫌弃我?

“咳……只是,我是说,你。我……我看你有点饿”

旭凤被看的有些不自然,不知怎的看着锦觅的眼睛,心里紧的慌。

“……”锦觅又低头吃起来。

这乌鸦怎么话这么多,吃个饭问来问去的。

“你怎么叫的彦佑啊?”旭凤觉得自己这话有些不妥补充道

“我只是好奇。”

锦觅一脸莫名奇妙的看他一眼,毫不顾忌的将手抬起放在石桌上,缓缓拉起袖子。“喏。”

如出水芙蓉般的玉臂上,两道刺眼的红痕惹了旭凤的眼!偏偏锦觅不平不淡的表情让他心疼,没想到……

“这可是我的看家本领,以血种花!”

“什么看家本领……以后万不可再用!”

旭凤不忍看下去,抬起手就要给锦觅疗伤。

“诶诶诶,你干嘛你!”

锦觅看着旭凤抬掌就要一把抓住自己的伤口。天哪,我推他一掌。他这就要还仇来了?!

还给自己最后一食……莫不是……

锦觅慌张吐出包子,手里的吃食也全都丢在桌上!

“我……我我不吃了。”

润玉仙说好了要带自己吃人间各色美味的,一顿包子就想买我的命……乌鸦吃葡萄……

“是不是不和胃口?”

旭凤心怀愧疚……当时在水镜推他一把或许是为了不让他被发现,如今那伤口他更是看着都疼。

“不不不!我……我……”

锦觅只觉得自己每个细胞都在叫嚷着拒绝!

当初就不该告诉他自己有伤!

“我是觉得愧对你,但是你不能…”

“你不能,不能这么这么”锦觅的小脸都纠结的扭曲,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旭凤觉得莫不是这样她觉得唐突?

“我不是不认恩的葡萄,我可以答应你一个条件…不能过分!”

“你同我回去。”

“啾咪?!!”

旭凤拉着锦觅的手就要拉走她。“去我栖梧宫,我也好疗养你的伤口”

“不不不不……我…”

锦觅推就来推就去也夺不过乌鸦的力气。在璇玑宫门口扯扯半天。

“不是,我我我……”

只见远处蹦来一只灵灵透透的小鹿,蓝莹莹的好生可爱。那小鹿熟轻熟路的走到锦觅跟前来,两只眼睛像锦觅一样可爱,圆溜溜的。

“哇……”

它左看看,又看看。朝锦觅吐了吐舌头,然后看了看旭凤扯着锦觅的手。

一口咬住锦觅的衣袖往回扯……

“对对对!快……加油!”

小鹿奋尽力气拉扯,锦觅也奋力往璇玑宫拱!二人一鹿人的样子好些滑稽。

“乌鸦……你走吧!我真的不需要!”润玉仙回来了怎么办!!!

“魇兽!放开!”旭凤一言才毕

魇兽便吓的一哆嗦,松开了口。耷拉着脑袋,小可怜趴在地上,眼巴巴看着旭凤。

“!”锦觅深吸一口气,只觉得喘不过气。

被拉着渐行渐远……

“你你你,你个叛徒!你个欺软怕硬……”

————————

“这是正殿,这是旁殿,这是……”

“……”什么正点,胖点的…这乌鸦有毛病吧。

“这是留梓池……”

“哦。嗯。好。”

“我带你看看我的正殿内景。”旭凤倒是兴致勃勃

“……嗯”

旭凤想锦觅看这里如此丰富照彩,一定想不到她心饶的是堂堂火神…

一开殿门。

“叔父?”只见一红簇卧坐于塌上,好惬意。

锦觅顺着旭凤的目光看去,是一个琳琅妙可的小孩童……

闻身那孩童笑就脸盈盈的迎上来。

“凤娃,你去……”

“这是……?”

那孩童看了看乌鸦又看了看自己。

“女子?凤娃这是终于开了翘啊!”左右拉扯起锦觅细细打量“来来来,让老夫看看……”

“噗”老夫……锦觅憋不住的想笑。

“笑起来也甚是乖巧伶俐!老夫喜欢,老夫喜欢!”

“你模样可爱,可没大没小的叫自己老夫干嘛。”

“她夸我可爱!”月下老人瞪大了眼睛蹭了蹭旭凤。“万年了!终于有人夸…”

“他是我叔父,月下老人。”

“他?”

“可是我没看见他的红线啊…”锦觅纳了闷,怎么和着传闻的月老不大一样啊…

“我有,我有!”月老笑弯了颜,急急忙忙掏出一根红线。

“老夫看你甚是可爱,深得我意!送你便是~”

月老又神神秘秘的靠近锦觅,一脸的奸诈八卦,两眼瞄来瞄去的

“小东西你可有喜欢的人啊……”

喜欢……?

有啊,润玉仙算吧。自己从来没见过如此温润如玉的柔柔之人…他真的好温柔。

扬起笑脸着看向月仙

  “有啊”

月下仙人一瞄旭凤,笑着说“那便把此赠给他,快啊~”

奇怪,这月老怎么动不动就推自己一把。害得自己一阵踉跄。抬头又是看见旭凤目光炯炯的看着自己。

“咳咳咳咳”旭凤不自然的咳了咳。

“乌鸦,你……”

旭凤听闻顿了顿,一脸无奈的看着眼前人。“蛮荒小妖,我让你看看,我是什么。”

“小东西,他可是天帝的儿子。堂堂火神……”

“……?!”锦觅脸色更加发白了。自己推了火神,那不是润玉仙就要…

旭凤正色的走远,两手敞开。

一阵仙气萦绕之后。化为金色的鳞甲,一只莹亮的烈红凤凰渐渐舒展开来,长长的羽…

“好漂亮!”月下仙人看的入迷。

旭凤屏气转身。“?”

“好看好看,不亏是……”

“锦觅……?”

正殿之内只有看入迷的月下仙人一人在鼓手叫好,而空空阔阔的哪里还有锦觅的影子!

——————

 夜雾袭来,仲夏的夜晚倒有点凉意,朦胧的月光下,看不到几颗星星.

锦觅看着黑沉沉的夜,仿佛无边的浓墨重重地涂抹在天际,连星星的微光也没有.

“润玉仙……”

璇玑宫内锦觅坐在石阶之上,抬头就这么看着。今夜她怎么也睡不着了……

“我真没用。”

模模糊糊时。

蓦然间,一颗巨大的流星划破了夜空,像是谁用一把硕大的刷子在天空正中狠狠地刷了一把,擦出了无比奇异的光芒。

“流星!!!”

锦觅被这光芒引住了眼。连翘说,人间有愿无实的人都是对着流星许愿,万一有用呢!

她立刻合起双手诚诚恳恳的抵在下巴下,闭上眼

“希望……润玉仙无碍,然后来找我。”

“佛祖保佑,万物万事保佑,千千万万的花花草草保佑!一定要实现啊!”

“流星!”

才睁眼时,刚好又映入眼中的就是一颗透亮的银星,拉着银银的闪带。这颗流星划得也是极慢极慢的了……

锦觅忽的站起来,顺着那抹亮色走出了璇玑宫。

她不知道要去哪里,但是就想跟着。

月静静的,那一条 闪亮的白线,像那银河的重现,隔开两颗期盼重逢的星,只望银汉迢迢暗渡。 

“怎么就不见了……”

锦觅轻轻走进那院。她追着那颗星星步入这里就没了影。

突然,潺潺冰湖流入她的眼底!

只见别处没有星星,可这里是繁星缠绕,一片夜空闪闪烁烁的。桥的那头更是有一颗树。

“哇……”

那树上的千万繁星隐隐闪烁,每每晚风拂过…那星树的柳枝就轻轻晃着,悠悠扬扬。一股仙气萦绕,清冷幽美!

再走进一看!

“!!!!!”

湖畔一旁。不知何处,清风吹过。

那人白衣黑发,衣和发都飘飘逸逸,额前柔顺的发丝飘起,在空中划出优雅的弧线。

气质清澈而含着一种水水的温柔。精致的五官,白皙的肤质如同千年的古玉,无瑕,苍白,微微透明,而又有一种冰冰凉的触感。

鱼尾浮在冰凉的潭水中,皎皎生银光…

好美……

“润玉仙…”

——

这篇润玉的不多,但接下来……你懂的(笑)

万恶卡文就是我。耶。大家评论。点赞。让我用爱发电吧

评论(12)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