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叶笙

橙光写手,小说写手。作者不高冷。你话越多我更的越快!
lofter上主要是润玉同人文。

快关注我快!让我也尝尝红大大是什么滋味。


转载文章到其他软件要私信问我哦~

【润玉+原创女主】嘘,那只鬼只能看见我! 第一章

我在马路边随意买了包药片。

嘴里被嚼碎的白色药片止不住的苦涩,难咽到让我干呕。

昨夜总是模模糊糊的,起来时自己竟然是满头大汗,觉得虚脱。

明明只是睡了一觉,居然会觉得累到浑身无力?

直到现在都觉得有些疲倦。

好晕……

"呃……你好。"

"这是你的东西吗?"

是一道灵动好听的声音。

我没有力气抬头,只是随意垂眼看向那地上。

"???"

是那本日记。

我……我带出来了吗?

我记得……记得明明放在了桌上啊。

"谢谢。"

轻轻道谢,再低头拿起。

还有些站不稳,脑中又是铺天盖地的眩晕。

"你,还好吗"

他试探的担心问。

我才无力抬眼缓缓看这男人,他好看的丹凤眼透露着些许关心。眉眼是锋利的狐狸般,却是不染尘埃的样子。

我的第一反应。

居然是觉得他有些好看。

男人作势要抬手要来扶我。

(躲开)"没事。"

夏一垂下眼眸,冷冷的声音让他有些尴尬。

"谢谢你"

"……再见"

说完,她就低着头走远了。

O_o

"???"

男人只是觉得有些奇怪。

看着她走远的背影还有些颤颤巍巍。

"奇怪了,我说什么了吗?"

"???"




……

"看来今天还要回一趟家了"

"该把这个还给爷爷。"

一路,她都在犹豫请不请假。

不寻常的感觉一直围绕着她,头晕没有伴随着药物消停。

对面的红绿灯开始闪烁,却逐渐缩成一个小小的圆点。

变成灰色。

"啊……"

夏一有些站不住。

"你没事吧!"

突然一个结实的手臂扶住了我,才没有使我脚下无力的跌下去。

眼前的模糊被我挣扎的想要清晰。

"?"

才看清,是刚才那个男人。

他牢牢扶住我,害怕我跌下去。我无神的看着他的唇一张一合,似乎在说什么。

"刚才就觉得你……"

我只觉得像是被束缚。

喘不过气。

想说谢谢却难吐出一个字。

于是。

"放开我。"

"???"

我快要说不上话,车一盏盏的灯似乎全部对着我打过来。

好疼。

好疼!

"放开……"

"不是,你…你"

"你怎么了?"

男人实在疑惑,扶着她的手当然不敢撒开。

夏一突然站在人行道上不走了,她呼吸不稳。面目苍白,小脸纠结的皱成了一团。

惊恐的看向一旁的车灯,亮的刺眼。

红灯闪起,车子等不及的穿流而过。

来不及了……

"!"



一瞬间的选择,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

就像此刻,

我害怕的蹲了下来。

就该知道,危险的选择,会让我结束自己的生命。

抱着头,跑不动。她做出了要命的举动。

除了要命的眩晕与颤抖,她还听见……

"不要走,不要走!"

"不要走。"

那是什么?

夏一的耳中是一阵阵不断的叫喊,是撕心裂肺的叫喊,扯得她的心在疼痛。

"下雨了……"

"姑娘要起来啊"

!

谁的声音?

车子滴滴的喇叭声不断将夏一拉回现实。

可脑中仍有断断续续的叫唤。

只是闻着这声音,她就更加喘不过气。好难受,好奇怪……也,好难过 。

难过到,自己居然无理由的在哭 。

而且泪流不止。

"快起来!"

"小姐,快起来,很危险。"

"快起来……"

身旁的男人依旧不断拉着她,想让她站起来。

他不知道她怎么了,怕不是有病?

他又急又慌,马路中这么蹲着,简直危险至极!

"快起来……"

"姑娘若需要这把伞,给你便是。"

"哎呀!这样会没命的!"

不要说了……

不要说了。

不!

她拼命捂住耳朵,却仍然毫无作用。

想睁眼却被车灯刺的完全不能挣开。

我会被撞死的。

这样下去,会死吧……

突然无理由极端的想法窜如脑中。

我不想死。

只有这一个想法。

"来年梨花开时,我希望你不要再爱我。"

……

"回去!回去……"

"永远不要再回来!"

……

一阵一阵。

那声音像是魔咒。

难受到像是要死了一样。

我,真的害怕。

不想死,我不想死。

"救我,求求你救我。"

"!"

夏一突然去抓住了他,像是什么救命稻草一般。狠狠抓住他的袖口。

"求求你,救我。"

"救我。"








……

不知是不是幻觉。

最后,夏一看见。

马路对面站着个男人,一席古衣。

远远看着她。

白衣翩翩,举着一把油纸伞,轻轻扬扬的笑着。

像画。格格不入。

那笑沐浴了四月梨花,明明隔着那么远,她却似乎听见他唱。

"梨花四月独撑色,年年开,夜夜放"。

"何时归,何时离。"

"佳人侧畔如梦意,月月思,时时念。

默守万年……

"你归,我盼 ,我痴,我愿。"

我们见面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