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叶笙

橙光写手,小说写手。作者不高冷。你话越多我更的越快!
lofter上主要是润玉同人文。

快关注我快!让我也尝尝红大大是什么滋味。


转载文章到其他软件要私信问我哦~

【润玉同人】嘘! 这只鬼只能看见我 首篇。

隔壁鳞鳞花开没有弃坑哦。

会开始好好更新。

(一坑未平一坑又起)

新坑上线。

男主依旧润玉。

女主为原创。

自创较多,会偶尔沿用剧内梗。

大一学生夏一发现总是有只叫做鱼儿的鬼跟着自己……偏偏这鬼长得和那演员lyx一模一样诶。
偶然还是注定,她开始渐渐走入他的世界,看见他的过去。
那个喜欢独自坐在深山侧畔的小少爷,那个带着她飞上天的神仙,那个被世人唾弃的无心无肺之人……
那个,独自在世间寻她的人。
润玉。

【序】








你相信有前世吗。
又或许,你相信今生之后。又会迎来下辈子?
我们最长能拥有100年。
一年又是365天,每一天都是眨眼而过。

匆匆几瞬。

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年又一年。
与其说是否相信会有下辈子,不如说我不得不信有下辈子。
因为我的一生是何其短暂又枯燥。

吃饭。睡觉。吃饭。睡觉。

除此,便是如粘贴复制般的工作……
然后不知不觉走到尽头的时候,便祈祷有来生。

可是。

或许是因为我还是学生,所以总会想。我们从哪里来,又会到哪里去。
生是否代表死,死是否能代替生……
可我不能再想了,因为我不小了。
不能再做这无用的梦。



会像神经病的。


而且,

我已经大一了啊……





…………………

我叫夏一。

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姓夏,而一这个字简单又顺口。没什么特别的含义。
包括我本身,也没什么特别。
我没有父亲。

他嫌我是累赘,我也对他没什么印象。总之,现在我还活着。便证明有他无他都一样。

而母亲,她是个漂亮的女人。

万种风情,天生媚骨。可上天总爱带走美好的一切,她没能陪我长大。



我和爷爷一起生活。


虽然我的学习不算特别优异,却足够让我考出这个小城。
我最终仍然选择了离家不远的一所大学。
只是希望


能回来看看他老人家。






"你是否想过忽遇任何奇遇。"

"能够改变平凡的人生。"

"哪怕违反常识,不符逻辑,无依科学。"

"也要"

"找到另一个世界。"

……






学校总是枯燥。
第一天,所有人带着期待的心情。认识新的人,新的事。

我也想如此。

可却觉得头脑有些晕沉,我听不清各位同学介绍自己或者聚成一团叽叽喳喳聒噪的声音。

我想我昨天不该因为炎热睡在地板上,还没关窗。
所以是着凉了。

头晕。
眼花……

如若不是开学第一日,我早就想请假回宿舍。


"你叫什么……"
"诶,你们追剧吗……看……香……霜……"
"看了看了!"
"当然……那个……罗云熙…好看…"
"我也觉得!"
"诶,你……"



女孩子们在我耳边喋喋不休,我只听见几个断断续续的字。不知她们在说什么……


"夏姑娘"




猛的一声惊唤,让我耳边刺痛。



"!"

隐隐约约之中,夏一居然听到有人在呼唤什么。
她鬼使神差的心里一紧。
那声音虽隐隐约约,听不大清。却是温温柔柔的,是一道男声。

她有些后怕的往周围看看。
夏……姑娘?

姑娘?

四周却什么也没有。

……

还显得自己有些神经质。

"……"

她认定这是自己的幻觉,没多在意。




那声音也识趣的再没出现过……

一整天

都没有出现过。

不过。

"夏姑娘……是谁呢。"








从学校里走出来时,太阳已经下山了。天都有些黑,可今日星星很多。

夏一像往常般,从站台坐上公交车。

她总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当车开起来时。窗外的灯火就会连成一条线。

然后滚动着耀眼。

夏一从不愿抬头看星星,也不常学别人低头看手机。

这就是她的习惯。

看起来有些矫情的习惯。

再例如她还有个习惯,便是帮爷爷整理他淘来的东西。

老年人总是念旧的。

小时候,夏一便喜欢更跟在爷爷身后捡玩具,大了就变成了书笔。爷爷每次回来,总爱捡些稀奇玩意。

不为糊口,似乎也只是习惯。

爷爷喜欢用人们抛弃的东西来做小玩意。例如古时遗留下的,不实用的油纸伞。

又例如哪家无名的小作家随手的提笔,也会被爷爷捡回来。还有被人们遗忘的木盒子,毛笔……



"爷爷……"

"这是什么?"



她一回到家,便见老人坐在摇椅上,持着个扇子,一搭一搭的小憩。

她本是不用回家,学校有宿舍。可方才头晕脑胀,就突然想回来看看。

"嗯……你说那个啊……"

"是爷爷刚刚从那盒子里撬出来的,这天都黑了。上面这字,我也看不清"

老人还有些自叹无奈。

"就放那儿了。"

夏一只觉得有些好奇,这书不大不小却有些厚。看样子也是时年已久,便拿起来囫囵翻了翻。

"哦……"

应该是本日记。

没心情细看,她悻悻关上书放回原处,撇了撇嘴。回到了房间。

夜晚。







这夜她没有开窗。

却更加头昏脑涨,似是感冒更加严重了。

夜晚总会把疼痛放大无数倍,让人觉得黑暗难熬。疼痛难忍时,她便暗暗重述一遍自己明日回来前一定要买药。

"嘶……"

"太难受了"

……

然而第二日时。

她还是回了家,白日里倒是精神充沛,再没有昏沉过。

还算不错。

所以来来回回的课程,她……

没有买药。

今日回来的早,爷爷也还没有回来。

夏一熟练的从冰箱里拿出个西瓜来,切成两半。轻松的坐在沙发上。

正要打开电视,放松。

"嗯?"

"没电了?"

电视屏幕闪闪烁烁。
可屋里的灯,还亮的显眼。她嚼着西瓜,只有缓缓抬手关掉了电视。

低咒一声

"辣鸡玩意儿"





这世上从来没有巧合。

不过是因为一件事,便可联通所有事。所有因果。

因为人们懒得梳理这其中的关系,便只能统称他们为巧合。

至于为什么夏一拿到了那本日记,或许是因为她不该选那个大学。而为什么她又恰巧翻开了那本书,或许是因为她不该吃那个西瓜。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所有问题总不会都有答案。






"618–最美好的夏."




???

因为无聊,她拿起了那本书。

夏一想过或许这书时年已久,却没想过是如此之久。618年,

"这也太久了吧……"

这排字只是不大不小的写在书背面的右下角。纸面上,毛笔写下的几个字,还似乎被某种尖锐的东西刻过。

提笔之人似乎是怕笔记被岁月冲刷掉。

夏一还有些怀疑的翻过来看看书封面,却见被保存的完好无损的牛皮纸干干净净。

除了书边难免有些泛黄,还真是被保护的完好无损。

保存的过于完整。

想必,是原主无比宝贵的东西吧。

"好奇怪……"

"啊!"

西瓜突然没拿稳,掉在了地上。

夏一有些懊恼的撇撇嘴,只有放下书弯腰去捡。

"我的衣服……靠"

衣服上都沾染了一些西瓜汁,她皱着眉骂骂咧咧的认命走向浴室。

早知道就切到碗里吃了。
……O_o










那夜,她做了个梦。

梦里,一人浅唱。

"梨花四月独撑色,年年开,夜夜放"。

"何时归,何时离。"

"佳人侧畔如梦意,月月思,时时念。

默守万年……

你归,我盼 ,我痴,我愿。"
"

……
他说。


我们还会见面的。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