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叶笙

橙光写手,小说写手。作者不高冷。你话越多我更的越快!
lofter上主要是润玉同人文。

快关注我快!让我也尝尝红大大是什么滋味。


转载文章到其他软件要私信问我哦~

(锦玉)鳞鳞花开2

                         – 楠叶笙

"觅儿…………"
缕缕寒风中是不声不响的一句低唤!

万年来他如此因果种种,倒是他自己认为天道罚他在过去做的错事。天道自由轮回,因果报应。

他错了,可是他不后悔!

可此刻胸口浮浮沉沉,难以控制呼吸急促。他忽然觉得绕是那万年的苦痛都变成了上天的恩赐。
是为了让他再次见到觅儿所付出的代价!

自己竟然并未逝去,化作璇玑宫的一蹲硬石是真。
他坐着坐着就没了力气,渐渐的木了,浑身都僵硬了,心也木了。
也懒得挣扎了。
不知坐了多久,他也不觉着累。只觉得万事万物浮现眼前,时间也是转瞬即逝。自己开始越来越消散。
罢了,思念不再有了,爱也不再有了。相思之人无了,一切就都结束了。
石像眼角流出一滴清冷的情泪……
突然感到白光闪烁一阵头晕目眩之后。

他竟是回到了眼前!

而锦觅便在这水镜之中,一袭紫衣,玲珑可人。

"觅儿……"一声

"觅儿……"两声

唯有一人能让万年天帝失了疯丢了魄……

润玉只觉自己血肉交错,有些喘不上气来。他红了眼眶,心也没了,理智也没了。

来不及细想便几步上前,伸手从背后抱住眼前人。
一席白衣甚是仙仙玉立,真实的触觉好让润玉舍不得!

千年!万年!他孤守万年只盼再次见到眼前人一面。可凡人一生本来仅是天间一月。觅儿随旭凤去了人间,无了仙籍,成了凡人。

如是一月后,他便再未见到锦觅。

也再无可能见到她。

如是她不爱自己也没了所谓,一世安好还有个念想。可凡人死去,这念想便也再没了着落。

此刻,他只觉天翻地覆,快如梦境。

"觅儿……"一声卑微的叫唤。
他的爱依旧是隐忍的。
他不敢抱紧他珍视的女子,只是环手将它框住。

但仅仅是几声沉淀了万年的呼唤就已经挠人心弦……

润玉:"万年……万年我终还是.还是见了你……"
如果是梦,那我愿永生永世不要醒来。
永远不要。
眼框几经徘徊的泪终于落下,无声无息,如它的主人般。

他不敢在有动作。

润玉将脸颊与女子相靠,几番深沉的呼吸就闻见霜花冷冽的香。
我好痛。
润玉好痛。

幼时剜龙角之痛远不及如此,他总是看见觅儿笑着对他说我与旭凤安好。每每如此,他就好痛。

"觅儿…觅儿…润玉好想你…"

润玉自我言语着双目无神的看向地面,他不敢直视她!他在也不敢,也不愿了。

终是深深呼吸后闭上眼,又是几滴空泪。是无奈。是满足。是不甘。

"也好,回光返照也好。逝去前这样…"

"也好。"

锦觅:僵住!
锦觅:"………………"

锦觅倒是被吓得一动也不敢动,本想转身一拳打过去,却在他喃喃几句后没了动作。

锦觅:他怎么知道自己的名字?

只是听闻他自我言说几句却让自己胸口发闷。

锦觅忘了反抗这陌生之人,倒是觉得他的语气好温柔好温柔。他好像,不坏。
况且
他一下一下的用脸蹭来蹭去,感觉也……好奇怪。

良久。

静到连水镜中淡淡泉水留下之声都能听见。葡萄本就活泼好动的性子,她倒是脑子里一片乱麻,想不出理由来。

锦觅os:啊……腿好麻。
锦觅os:好想说话,但……我怕。
锦觅:忍不住小心翼翼出声

"那个…咳,我…"

润玉:"!  !   !"

锦觅开口便是被抱着呆呆的问"咳…你是什么地方来的仙怪啊,就是问好方式倒是太奇怪了些?"
实在是奇怪……

润玉:"  !  "一惊,松开锦觅。

锦觅如同一下活了的兔子,这才可以活动腰骨扭动脖子。
天哪。
我一颗葡萄差点给成葡萄干了!

锦觅:想到这里便没了好气,说话也随意了些 "你是从……"
漫不经心的转头却一下跌入眼前人深情又如星辰般墨色的瞳,像流转的流星……

锦觅: "…………"一时忘了言语,他的眼睛真好看。像夜里之路的虹灯一样,灵灵动动的真好看。
他。真好看。
只是……

"…你怎么落泪了。"

"…………"

润玉一时被问的无法应答上,只是深深看着眼前女子。
锦觅一脸纯真懵懂,让他愣了半晌。
眼前……是锦觅入九重天前?

“……………”锦觅又陷入润玉眼中的点点星色了…

只是一会儿,在锦觅发呆时。润玉就一改之前的失态。

只是眼眶里未流完的泪,却怎么也收不回去了。

润玉:  "……这水镜美不胜收,物丰景盛。难免情动深处罢了。觅……仙子莫怪。"

锦觅:  回过神"仙子??"

"…………"润玉温柔的笑着看着锦觅。

锦觅: "水镜的确好看了些,心至深处难免难免,不怪不怪,好说好说!" 
叫我仙子诶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润玉看着锦觅闹闹沸腾,活泼灵动的可爱模样心底深处早已软成一滩汪泉。
万年的孤寂开始消散。
难道日日夜夜陪伴润玉的觅儿
回来了……

若是回到了此刻,从头再来。能让我在逢觅儿。

便是好的!

便是我此生难言之喜!

想到这里白衣公子拂袖做恭,嘴角难掩欣喜之意:

"小仙表字润玉,敢问仙子……如何称呼?"

"不是什么仙子,就是颗受长芳主钦点的葡萄!锦觅。"

润玉笑意有些消失,目光悠长"……润玉明白。"
润玉一直都明白,唯有锦觅。生生世世我都认得你。

"不知这水镜之外的仙子是否都同润玉仙这般好看吗?"

"…………"笑着不语。

"不是不是,我只是觉着润玉仙的模样甚是好看,好奇好奇!"

润玉轻轻挑眉柔顺一笑"好奇?"

"对啊"  锦觅对润玉好看的眸一不开了眼"我都没出去过…便是觉得润玉仙比这水镜还要好看些。”
她又似乎想到什么

“不对,我之前去过一回………"神色开始有些暗淡。

润玉笑了笑轻吐各字,有些坦然与向往"若是未来你愿,以后润玉可带仙子赏这天地万物!"

"没想到润玉仙如此轻浮。"

"轻浮?润玉从未有对………"
润玉慌了,从未被人说是轻浮,就是上一世的锦觅也说他是可靠细腻。锦觅可是觉得自己轻浮???

"天地如此之大,莫非是那九重天的天帝。怎是你我这类小仙所能……第一次见面言语便如此夸大不着边,老胡画本子上说,不是轻浮是什么?"

话一说开,倒是哭笑不得。
天真烂漫的锦觅实实误会了润玉,万年帝王倒也让润玉吃了苦。

"锦觅仙子妄下定论了,我既一言出,定当实现于你。"

"好说好说。"锦觅伸手一下拍在润玉肩头。

"我信你便是!"

"你却是从未信过我……"

"啊?"

润玉仙嘀嘀咕咕什么呢,也听不清也听不懂的。

润玉终觉得方才言语不妥"无事,锦觅仙子。"

"我知道了,润玉仙是寻那乌鸦才下来的吗?"

"乌鸦?"

"对啊,那黑不溜秋的乌鸦啊。都烧出香味儿了"

评论(12)

热度(30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